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

沉潛或浮游?



有粉塵的石頭實在很惱人,不是我特愛洗魚缸,而是粉塵讓魚缸看起來太髒不得不洗它,所以我想不放石頭會不會好一些?
拿掉石頭魚缸看起來很冷峻,沒有一點溫暖的感覺(雖然加溫器就躺在那邊),但至少不會粉塵飛揚我覺得沒關係,不過!奇怪的事發生了~
把魚放下缸後.....魚群不再往中間擠,而是全部游到水面上,全部喔!



瞧!就是這樣~
為什麼呢我不懂?難道牠們有發現什麼嗎?拿掉底砂後讓底顯深?牠們其實會懼高?XD
看牠們這樣我也不開心啦,魚兒本來就該水中游,浮在上面總是怪怪的,我觀察近兩個小時也不見改善,於是我決定把底砂放回來好了,如果孔雀魚真的不喜歡腳底下空空的感覺=.=




費了好一般功夫....我又洗了魚缸、又放回底砂、再量溫度....終於把水溫調到28度,歡歡喜喜地在把魚撈進來~
魚群們還是浮在水面上,太奇怪了!
牠們像說好一樣還有隊形哩。



很快又再變化隊形,是要準備高空降落嗎?
由於實在太像早夭的那6隻孔雀魚,我心裡真的很擔心,不斷check溫度有多少




這樣「僵持」了兩三個小時,終於有人率先發難說「薩!解散」的往下俯衝。




最後慢慢一隻隻都游離水面,有的開始嘟嘴清魚缸泡泡,算是結束了這場嚇我的驚險差劇~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